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完結撒花】七月新番《ReLIFE》

奇怪?這應該是今年夏季的番組之一的《ReLIFE(重返十七歲)》,也正以深夜動畫的方式在倭國放送當中。為何在邪惡的祖國都已經可以看完完全的 13 話了呢?

由於這是一部「校園戀愛喜劇」,因此作畫上不需要多餘的燒錢工作;在今天倭國動畫公司的平均水準,這部作品不會有太多的畫面硬傷。(我只對於作者完全不畫「路人」的臉部有些微詞……)所以本片的賣點,就單純地集中在「劇情」中了。總結來說,我個人蠻欣賞《ReLIFE》的故事的︰這是一部設定十分「完備」的故事,而且作者也以善意的方式將當中的元素鋪陳給觀眾。

像這種以「穿越」、「回到過去」為發動事件主軸的故事已經多到數不完,然而,是否能好好地鋪陳,並將故事時間線的「圓」給完整地填滿,就在於創作者的功力所在了。由於這類故事中的主人公具有「先見之明」的特點,那麼當他們重新返回曾經發生過的場景,其「要做什麼」或「不做什麼」的決定,都要有充份的理由來說服觀眾。目前為止,我覺得推動男女主角「Re-life」生活的情節都很合理,並且填入各種「好孩子的喜劇」佐料,讓人看了十分舒服。(至於當中那些莫名其妙的「科幻」呢……嗯嗯,我不會對此吐嘈的。)

在查詢這部作品來歷的過程中,我也發現到《ReLIFE》的原作竟然是「手機原創漫畫」。倭國動漫界的發展,回過頭來看,常常有很令人吃驚的媒體發展。手機漫畫家,是否會成為未來的另一支主流呢?
2016.7.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