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觀片小感】《京吹劇場版︰莉玆與青鳥》

剛看完這部大約 90 分鐘的「京吹劇場版」《莉玆與青鳥》。或許,這部片子的市場應該是對 Otaku 的訴求;雖然我追完過兩部 TV 版動畫,但整片看下來,我覺得裡頭的故事給「初心者」的參與度,是絕對不夠的。許多角色之間的日常小表現,比如像新任社長副社長的「犬猿之仲」、9美子和麗奈的公開秀恩愛、考哥的訓話氣氛,若沒有從 TV 版中獲取到概念,對新觀眾而言,本片大部分的小橋段,絕對只會令人感到節奏的緩慢。
 
《莉玆與青鳥》是百合類的故事(男學生全都是不會動的背景)。在 TV 版的故事線結束後一年,由原本在二期的「希美-味噌蕾」鬧出的事件,延伸到這部劇場版之中。簡單講,大概就是「我喜歡你、你不在意我、我放開你、你嫉妒我」的這種友情(百合?)與才華的糾葛。透過本劇的童話——少女與青鳥的關係——讓這兩人的對應關係發生「反轉」。最後雙方再互相體諒,重建新的百合情。不過,我覺得因為劇場版的時間太短,編劇者輕重沒有抓好︰背景醞釀與衝突的時間配得太長,使得最後的「大和解–happy ending」的說服力道弱了許多。
 
若以單純的「京吹」的愛好者來看,《莉玆與青鳥》還算是可以一看的作品。
 
#全片出現最多的居然是少女的下半身 #但好歹9美子沒再摳腳趾了
#童話部分的配音員一聽就知道不是專業聲優 #我的耳朵真的被養壞了
2018.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