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完結撒花】《能繼續奔跑下去真是太好了》四話完結

十月番有這麼一部僅四話完結的作品《走り続けてよかったって。》,而且一話僅有普通動畫的一半篇幅(15 分鐘)。整體的感覺是︰馬馬虎虎。
 
這部作品是在講「聲優」的故事,聽說是由那家很有名的「代代木動畫學院」所投資的作品,作為聲優養成學校的「召募」宣傳。不過呢,故事並不特出——至少相對於幾部描寫日本配音員生態的同類動畫中,《繼續奔跑下去》讓我覺得很失望。
 
過去我看過幾部聲優相關的動畫︰《那就是聲優》、《少女編號》、《白箱》,和這部《繼續奔跑下去》,我覺得只有《白箱》的故事最值得一看(這部動畫對業界討論的主題包山包海,其它作品怎麼都比不上它……);《少女編號》只有開頭描寫動畫圈的黑暗有點意思;《那就是聲優》根本是「少女偶像勵志番」。《繼續奔跑下去》比較像《那就是聲優》,不過它的故事背景比較「真實」,因為主要角色都還在「聲優養成」的階段,而不像後者是搞「偶像出道(Ear-phones)」。
 
《繼續奔跑下去》的男主角配音者是有名的「潤潤/福山潤」,男主角與女主角都還在聲優養成班訓練中、而且劇中還有許多「朗讀劇」的場景。本劇既然是在描寫聲優的專業,因此我一開始對本劇的「硬核(hard-core)」成分非常期待。但期待愈大,失望也愈大。搞到最後的四話完結,也沒出現太多關於「聲音表演」的表現,偶爾出現相關的專業,立刻便切換到那俗不可耐的男女曖昧感情戲了。若真要讓我在本季當中作一比對,我倒覺得《不受歡迎之家》那群呱噪萬分的角色對話,還比本作更能顯現出「聲音表演」的功力所在哩!
 
整體而言雖然不算糟糕,但卻也沒什麼特色。
 
完結撒花。
2018.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