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完結撒花】《Back Street Girls》十話

這是我有在追的七月新番中第一部完結的作品,只有 10 話。或許我個人與本作的調性不合吧,雖然一開始很喜歡它的爆笑點子;但不知為何,隨著劇情的推進,覺得愈來愈不好笑,甚至是到了「無聊」的程度……
 
《Back Street Girls》是某黑道的首領突發奇想,將三個犯錯的部下送去整形改造成三個美少女,並成立一個地下偶像團體。這個故事一開始的賣點,是這三個原本是硬派粗獷的漢子,與他們後來成為嬌滴滴少女的超級反差——他們心中仍習慣自認為是仁義滿滿的極道人士,但環境卻令他(她)們必須要扮演少女偶像。在前幾話中,我很開心地看到各式各樣的搞笑衝突劇情。
 
但似乎是「續航」的火力不足,總不能讓三個角色每一話都表現同樣的悔恨。因此到了中間幾話開始,故事就沒有什麼新鮮的賣點。說實在的,從頭看到尾,我根本連這三個主要角色的個人特性都完全沒概念,他們(她們)只是一群被首領給任意玩弄的無名道具罷了,讓人沒什麼「代入感」。雖然還是安排帶入一兩個新角色(黑道首領的愛人、美國黑道的加入),但狂想般的新鮮感不再,純粹只是再延伸同樣的「變性」成功與否的主題;甚至當中的「黑道」就只是黑道,幾乎沒有出現「黑道」與「非黑道」之間的社會性衝突(僅有最後一話的「黑道派人到警界臥底」那一段故事有新意……)。
 
本作由節操社(JC Staff)製作。雖然這家公司還是堅持「絕不作原創」,但近年來的製作成品出現非常詭異的轉型。本作在網路上曾被稱作「PPT 簡報」,因為作畫方面真的超級節省,畫面中的主體幾乎都沒有在「動」(頂多只有角色的嘴巴眼睛變化、以及拼命加上各種單純的鏡頭與背景特效),完全沒有日式「動畫/Animation」的習慣風格。雖然,這種訴求於「搞笑」類的作品,只要分鏡、聲音表現充足,沒有必要苛求它的動態表現——但正如前面所說過的,由於故事逐漸無法吸引我,因此在總體上,這種製作水準無法有任何「加分」的因素。
 
同樣是黑道背景,《黑社會的超能力女兒》的仁義訴求比較有趣。同樣是省工的爆笑 PPT,《遊戲三人娘》源源不絕的點子比較強大。
 
完結撒花。
2018.9.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