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完結撒花】《哥布林殺手》

本季的話題作之一。輕改作品《哥布林殺手(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一開頭就是「很黃很暴力」,搞得種花電信的動漫架上還要把這部作品列為「18+」的限制級作品——不過說真的,也只有第一話比較嚴重些,後面的集數大多都很普級了……
 
整體而言,我是對於製作公司的水準有些小小失望的。這家曾在當年製作出那部叫好又叫座的《Re: 從零開始》的「白狐社(White Fox)」,在我心中算是高等級的動畫公司,但他們在這部《哥殺》的許多小細節上似乎還有不少可以作得更好的瑕疪(洞窟場景的聲音、角色的比例、分鏡的流暢)。但我一向是很 Nice 的觀眾,所以整部作品我認為還是值得一看的。
 
由於日本的輕小說太過發達,因此在這個紅海創作市場裡、千篇一律的故事背景中,總是偶爾會冒出另人耳目一新的點子。在約定俗成的奇幻世界中,「哥布林(Goblin)」這種幻想怪物的等級,算是初級冒險者會遇上的五五波敵人吧。(記得過去水野良的《羅德斯島戰記》是將 Goblin 用「赤肌鬼」這個漢字詞來代表。曾幾何時,日本奇幻中的 Goblin 皮膚再也不是紅色,目前似乎以綠皮膚為大宗,也不再書寫漢字、而是直接用假名音譯了……)因此本作的主角「Goblin Slayer」,在我們這種讀者與觀眾的習慣之下,帶有些許反諷的意味,彷彿像是「幼稚園裡的至尊霸主」的感覺。而這部作品的內容,則是為讀者的第一印象再加以翻轉——單一匹的哥布林沒什麼大不了,但一大堆哥布林湧上來,冒險者就等著被團滅吧︰男性被打成 Mince、女性被用作繁殖奴隸……
 
但因為這部作品的世界設定,還無法在一個季度的篇幅中顯現出來,所以本季重點放在主角一行人的各顯神通,以及強調男主角「正面對決能力還 OK,但永遠只想著使用各種邪門外道的手法去大量地屠殺哥布林」的堅持。所以到了最後,我還是搞不懂要悠木碧丟骰子的場外播音有什麼意義?或許對於不看小說原作的我來講,只能等著未來第二季才能得到解答吧。
 
完結撒花。
 
#OP唱的英語發音聽了有些尷尬 #ED還不錯聽
#東山大法好
2018.1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