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完結撒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TV 版 13 話完結

本季的話題作品之一《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是由鴨志田一輕小說系列原作的動畫作品。鴨志田原作與劇本的三部動畫,包括這部《豬頭少年》之外,還有《櫻花莊的寵物女孩》和《Just Because!》,我覺得都還不錯看。
 
這部《豬頭少年系列》的故事,大體上就與西尾維新的《物語系列》一樣,由一位男主角為主軸,在他身邊不斷有少女出現各式各樣的「怪異」︰無法被別人觀測到、時間無窮輪迴、分裂成兩個人、姊妹身體互換、產生完全新的人格……等等。而男主角則是在狀似吊兒啷噹的外表下,拼了命去幫她們解決發生的問題。雖然本作的設定而言有些牽強(什麼樣的「思春期症候群」會如此兇猛、而全世界除了男豬角之外沒人能注意到?),但我覺得好的劇作家的功力或許在此便能發揮作用︰鴨志田用了相當細膩與過剩的人物對白,塑造了當中各個角色的獨特性格,讓人(至少對我而言)忽略當中許多「硬科幻」標準之下的設定謬誤。因此全片便以精彩的角色應對,以及 A-1 用力(砸錢)所呈現出的品質,成為本季裡相當值得一看的作品。
 
若要說本作讓我覺得不太滿意的,或許是它由輕小說所改編下來的篇幅安排了。前三話「消失的學姊」或許還好,但接下來幾個事件,看得出監督想要盡可能地在一個季度裡塞入更多的劇情線,於是後來的三個事件各以兩話交待完畢,讓人覺得「太過匆忙趕場」了。
 
目前已經放出消息,本作將在明年製作劇場版,要將 TV 版尚未交待的「水瀨祈/翔子」的事件給放在劇場版中。我好奇查了一下維基,乖乖,這條故事線有辦法在兩個小時的劇場篇幅內給演完嗎?
 
完結撒花。
2018.12.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