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十月新番】《轉生史萊姆》和《垃圾豬頭少年》︰舊瓶裝新酒的功力

這一季有兩部作品《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以及《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前者是「轉生 /穿越到異世界後成為龍傲天」,後者是「偽.阿良良良良木把妹全記錄」,可以說都是其它某作品的骨幹的新創作,劇情也常出現各種熟悉的套路。不過,我都看得很開心。
 
「轉生/ 穿越成為龍傲天」的作品早已經泛濫成災。若以我看過的動畫化作品中,《帶著智慧手機》是老套後宮到根本看不下去,《爆肝工程師》則在微微的新鮮之後愈看愈乏味,只有《Overlord》的敬小慎微值得一看。至於這部《轉生史萊姆》一開始我並不抱期待(還在想 8-bit 怎麼不讓女子高中生爬山就好了……),沒想到這隻「萌主」的表現還意外地有趣哩。
 
至於另一部《豬頭少年》,完完全全是西尾維新《物語系列》的鴨志田仿作︰男主角拼了老命幫著一堆少女們解決了她們的各種「怪異」,然後順便撈了一隻 JK 回家當女友。不過本作的重點是在「塑造角色」,並以大量的「吐嘈」作為包裝——自從《涼宮春日》以來,我很少看到這種劇中角色吐嘈密度如此之高的作品了。
 
總而言之,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舊瓶裝新酒,只要能帶給觀眾不同的新鮮感,讓人忘掉容器的外型,功力強的創作者還是有辦法調配出人意料的作品的。
2018.12.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