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完結撒花】《漂流武士》

蛤?動畫到第 12 話就結束了,好像什麼重要的展開都還沒開始吶。
 
這是本季我有追的動畫中,覺得比較好看的一部。這部作品的「用色」相當特別,尤其是 ED 的視覺效果作得相當有氣魄。
 
在故事方面,這部《漂流武士(Drifters)》就是「歷史名人在異世界的 大亂鬥」。雖然動畫尚未解明真正的背景,不過照前面的暗示可以看出,有兩個像是神明一般的一男一女,為了互比高下,各自從人類歷史上找來一些大伽,丟到某個異世界裡去。男神明(公務員外貌)找來的被稱為「漂流者」,女神明(少女外貌)找來的叫作「廢棄物」。於是「漂流者」和「廢棄物」各自集結,在異世界的原住民(人類、妖精、矮人、Orc)之間的大地,展開了一連串的戰鬥。目前看來,主角應該是漂流者的三人︰島津豐久、織田信長和那須與一,他們在沒頭沒腦栽入這個世界之後,便決定去「竊國」,藉著拯救妖精村莊之後收編了妖精族,並結合矮人族,開始向中央大國進軍……
 
雖然角色的陣容很華麗,漢尼拔、西庇阿、聖女聖德、拉斯伯青、安倍晴明、源義經、土方歲三(再加上一些我不熟悉的角色)全都出來了。在動畫最後一幕,連明智光秀也有。好像未來還有中國的「陳宮」?),但我個人倒是有點擔心,將這麼多各有特色的歷史人物全都搬上來,在如此緊湊的篇幅之下,劇情很容易產生輕重不分,乃至於最後無法收尾的爛掉劇情。
 
其實在這短短的 12 話中就看得出來,除了那「竊國三人組」的主線之外,屬於反方的「黑王」諸人還有點戲,其它像是「牛仔雙槍俠」、「零戰駕駛員」(這些歷史人物我叫不出名字),幾乎成了沒有特殊意義的孤線情節。我相信這些孤線最後應該會與主線合流,但一合流,接下來不就與已經奮鬥好一陣子的主角們搶戲了嗎?——目前我暫時保留本作品的編劇功力,待補過漫畫原作之後再下結論。
 
以動畫來講,我喜歡本劇的「音樂」,但對本劇的「音響」就頗有微詞了。許多出現吐嘈搞笑的「藝顏」鏡頭時,居然沒有搭配的聲音相合,常常讓人在觀看之中出現「冷清」的感覺。
 
值得一看的作品。只是我不曉得為何種花電信把它列為「限制級」?是島津豐久出草出得太多了嗎……
2016.12.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