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完結撒花】《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

本季在種花電信上追的新番、Brains Base 製作的漫改作品《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12 話,對我而言是一部比較奇特的「戀愛搞笑」情節,也就是比較輕微的「腐女劇」吧。因為原作者「ぢゅん子(純子?)」就是專畫「BL 漫畫」出身的。
 
本劇的開頭很有爆點。就讀高中的女主角原本是個胖妹,但在看到某部深夜動畫裡的男主角在劇中死亡之後,心中大受打擊,不吃不喝,最後居然減肥成功而成了眾人全都認不得的苗條大正妹。因此他在學校中大受歡迎,有一堆帥哥追求者圍繞著她,並發生一大堆有趣的事件。
 
關於這種 Boy Meets Girl 的故事並不特別。我比較陌生的,還是那種 Boy meets boy 的腐女 801 世界,究竟是怎麼樣進行的?本劇只有稍微帶到(因為畢竟還是得回歸健康優良兒的♂♀世界……),但我大概又從中得到了新的印證與體悟,也就是男性與女性的不同之處。
 
男性妄想的本色,就是後宮的世界,多多益善。但女性的妄想本色,則是固定耽美的配對,不能混亂。這應該是男女不同的天性吧。
 
本劇的女主角是個腐女。雖然她的追求者有四個男生(四之宮、五十嵐、六見、七島),而且這四位男生也常常因為劇情需要而互相配對。但從頭到尾可以見到,這四個男生在「服務腐女」的戲碼中,一定是「四–六」和「五–七」的固定搭配,從來沒出現任何交錯的情況。換句話說,腐女喜歡的 BL,配對的穩定性是非常重要的。同樣地,出現在戲劇中的某部腐女動畫作品,「主公–鎧甲」也是不離不棄的配對。BL 戲中,會引起爭議的,只有哪一方是「攻」、哪一方是「受」的爭議罷了——若要將 BL 劇來作性別的映射,也就是男性向的百合劇,百合劇倒是沒有限制當中的女性角色配對的限制,「女 n 號」與「女 m 號」(n, m ∈ 正整數),只要作者許可,沒什麼不行。
 
挺有趣的動畫。
2016.12.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