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完結撒花】《斯特拉的魔法》

會想追這部作品,也算是自己年輕時曾在遊戲圈「過水」有關。今天終於將本季共 12 話的這部作品給追完了。
 
上一季(夏番)才追過一部由「動畫工房」製作、描寫遊戲製作公司從業者的動畫(不想提名字了……),但這部作品我看到一半就用「死魚眼」的 1.5 倍速看完。
 
然而才經過一季,這部由「Silver Link.」所製作的漫改作品《斯特拉的魔法》,卻令我驚呼連連。即使這裡頭的故事和上一段的作品相比,不過是一群高中女生的社團活動,但談到「專業製作」的部分,表現得實在太棒了!在正常的世界裡,趕著將遊戲製作出來的辛苦,這是任何人都曉得的;但在這種不斷熬夜趕程式、趕美術、一切都在趕趕趕的過程中,人的脾氣、人的理智、人與人的互相信任,絕對不是未經歷過這場修羅地獄者所能幻想出來的。誰管你是什麼萌萌美少女,在那種撕裂和平傻瓜日常概念的環境之下,啥事都幹得出來。所以,即使本作的人設低齡化得誇張,乍看之下吸引不到我這枚非蘿莉的大叔,但裡頭發生的故事卻令我十分折服與享受。
 
此外,看完本片描寫到倭國的「夏 Comi」的同人會盛況,不禁令我感嘆時代進步所創造出來的環境改變。在 3C 產品如此便宜與普及的時代裡,一個學生社團,已經可以具體而微地製作出完整的程式、美術、音樂這些工作;最後,連所謂的「壓片」(當然是用「燒」的光碟……)都能夠弄出來了。這些過去屬於社會公司的高價機台,現在都已經可以普及至一般庶民,也能夠產出如此巨大的活動經濟。(順帶一提,向下普及的負面效果,則是這些專業的價值降低。所以畫師、程式設計師們啊,命苦不要怪政府……)
 
非常符合我的口味的動畫。
2016.1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