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觀片小感】難看的續篇《東京食屍鬼√A》

上個月剛看完動畫《東京食屍鬼》之後,種花電信又接著上架了第二期續篇的《東京食屍鬼√A》共 12 話,由同樣的動畫公司 Pierrot 所製作。唉……以動畫而言,這第二期還比第一期更加「難看」。
 
第二期的《東京食屍鬼√A》的故事,直接延續第一期的結尾,也就是男主角已經完全轉化成為最強大的「眼罩食屍鬼」,並跟著食屍鬼同伴到處去殺其它的食屍鬼(以及吃掉其他的食屍鬼)。然後呢……呃,男主角一開始的悲情,也就是憎惡與憤怒自己的「半人類–半食屍鬼」的特徵,在續集裡完全不見了。而第一季裡在 Anitque 咖啡館的店長,期待男主角能成為「人類–食屍鬼」之間的連結橋樑,在續集中也都不見了。所以這部作品在一開始所提出來的主旨與承諾,完全煙消雲散。與主角有關的任何故事,只剩下了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搞什麼呀?
 
若要說《食屍鬼√A》還有些值得一看的重點,或許在於講述「人類陣營」的角色。在那群對抗食屍鬼的人類菁英部隊 CCG,《√A》花了不少篇幅為每個重要人物作了介紹,大概每個人類角色,都有他所背負的恩仇背景。但我覺得問題是「時間不夠」,除了亞門鋼太郎和前長官女兒真戶曉、釘宮理惠、兩個特等搜查官大叔之外,最後還冒出了好幾隻外表心事重重、卻又讓觀眾叫不出名字的人類大叔。雖然我覺得人類這邊一堆苦大仇深,但氣氛營造是完全不夠的。
 
這部作品播放的時間(2015),剛好是我家中剛開始改換成種花電信 MOD 的時候,記得當時的「My-Kids TV/群英社」系統正大張旗鼓地宣傳中,讓我以為這是部驚動宅圈的神作。而看了第一部花江夏樹的鬼叫,看了不知所云的第二部(最後一話男主抱著基友屍體(?)走了老半天的鏡頭,我知道監督又在搞很有內涵的藝術手法了。但觀眾看了這種「影展標準鏡頭」,只會覺得無聊到爆……),加上作畫的品質頂多只算「差強人意」,我確定這兩部作品並不是太值得注目的番組。查了一下,本作累平不到2千,還不如第一期的 3300。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呀。

#2015年動畫番組 #東京食屍鬼根號A

2017.9.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