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2017 七月新番瀏覽】

1. 《時間支配者》︰由於我愛台灣,所以要先列出這部片子。由於種花電信也愛台灣,因此這部片子也在架上隨時更新。由於我愛台灣,所以我不敢說這部戰鬥類型的劇情完全按固定的簡單老套路在安排,更不敢說本劇令我一點驚喜都沒有。不過呢,男主角(福山潤)的「真.歐吉桑」設定,倒是令我覺得有點趣味。
 
2. 《狂賭之淵》︰本季令我耳目一新的作品,是這部由媽帕(MAPPA)所製作的漫改作品《狂賭之淵》。目前看了前二話,故事應該是在一個以「賭」為主的高中裡,超級賭神的女主角(早見沙織)在各式各樣的賭局中,拆穿各種出千的手法,並過關斬將一路狂勝的過程。本作必追。希望接下來的劇情也能夠持續這種瘋狂賭局的精巧設計。
 
3.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雲雀社(Lerche)的輕改作品。雖然我一開始聽男豬角的配音覺得過於做作,但看了第1話的劇情覺得還挺有趣的。故事大綱像是某種的「生存遊戲」,也就是在一間完全封閉與自給自足的教園裡,學生們必須取得優秀評價才能獲取「點數」(即學生們生活的「通貨/金錢」),失敗者將陷入物資不足的貧困慘狀。本作應該會追。
 
4. 《Fate: Apocrypha》︰我不是 H-Game(?)《廢陀》的粉,以前也只因為聽說了名氣而看過《熬夜》和《零》兩部作品而已,覺得這不過是「新時代的皮卡丘」罷了。但這部新番《廢陀︰偽經》一開始的男主角好像很強,如果有空的話,作為戰鬥娛樂應該可以一看。
 
5. 《將國勘亂記》︰這又是媽帕的作品(一季兩作),是以「突厥風格」為印象背景的虛構時空,講述某個類似土耳其國家的「帕夏(Pasha)/將軍」。第 1 話覺得還不錯看,似乎頗有「大時代戲劇」的風格。應該會追。
 
6. 《潔癖男子!青山君》︰本作應該是走《在下阪本》、《齊木楠雄》一樣,是一部校園喜劇,也就是有圍繞著某一位「超級強大學生」而引起的各種搞笑故事集。ED 是亮點。
 
7. 《戀愛與謊言》︰初看故事設定(由國家幫滿 16 歲的青少年少女進行婚配)是挺有趣的。在種花電信看第 1 話,我原本覺得應該可以追;不過第 2 話的鋪陳似乎就開始弱化了。我對這部作品的期待,是放在這種「管轄人們婚配」的政策上。但接下來的劇情,若只留在男女主角配角之間的情愛故事上,那就沒什麼特殊了——人家《囉密喔與朱莉葉》老早就玩過婚姻不自由的哏……
 
8. 《最遊記 Reload Blast》︰由於以前沒追過本劇,因此一開始就從這部深夜動畫開始入手,還不清楚是否有無辦法跟得上。總之,這是「三藏法師一行人的冒險記」,有空應該可以看看……
 
9. 《單蠢女孩》︰純粹的校園搞笑劇,由悠木碧和阿虛配音的熱鬧喜劇。這部作品的篇幅只有「半套」(約 12 分鐘),應該會追。
 
10. 《來自深淵》︰在倭國目前流行的美形人物設定中,這部《Made in Abyss》的圓胖造型令人印象深刻(黃瀨和哉的作品哩!)。這部漫改作品好像是「秘境冒險」的主題,畫面看來挺舒服,應該會追。
 
11. 《異世界食堂》︰比起那《春藥料理記︰食戟之靈》,我倒覺得這部作品好看多了。目前追了兩話,還不確定本作是要走《深夜食堂》那種一段段的溫馨小品、或是會進入所謂的「異世界大戰」之類的主線。總之,應該會追。
 
12. 《梵諦岡奇蹟調查官》︰節操社(JC Staff)的推理作品,故事應該是兩位調查官到各地確認「天主教神蹟」的真實性。只要不明目張膽地搞「腐」,這部作品我應該會追。
 
13. 《半人馬的憂鬱》︰居然將美少女配上半人馬(Centaur)的下半身?畫面不僅詭異,連故事也莫名其妙。看了第一話,沒什麼亮點,應該不會追。
 
14.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呃……由於我看過《為這個美好世界獻上祝福》,所以對這部長得非常相像的作品,我的第一印象並不怎麼樣。特別是男主角的魅力根本比不上「人渣真」,一開始的「神樣」就讓男主角擁有超級能力,這種「為後宮而後宮」的劇情,並不怎麼吸引我。應該不會追……
 
15. 《New Game! 二期》︰同名的漫改作品第二期。我挺喜歡「動畫工房」的製作畫面,但這部無視於遊戲製作業界真相的賣萌作品,興趣不太大。雖然剛看的第 1 話中「沾」到了「遊戲企畫」的流程,不曉得是否能夠期待接下來的情節能符合自己的胃口?
 
16. 《Gamers!》︰一開始讓人覺得,本作有點類似於《不起眼女主角》那種「宅男無敵」的風格,沒想到最後這位愛玩遊戲的男豬角,居然在第 1 話就狠狠地拒絕了「天降女神」,令我好奇本作接下來的劇情,究竟會怎麼編下去。應該會追。
 
17. 《第一次的辣妹》︰這應該是純粹的後宮作品吧。一個沒有女朋友的童貞男豬角,後來便莫名其妙建立起他的後宮。當中有不少笑點,但以 2x 轉過即可。
 
18. 《動作女英雄 CheerFruit》︰作品反應社會。這部作品的背景設定,應該是一個貧窮的小鎮打算藉由一群「特攝女英雄」(出雲神話風格的「神大王」?)來振興經濟的努力過程吧。女主角的造型根本是《LoveLive!》的「南小鳥」呀……應該會追。
 
19. 《Dive!》︰由於在《怪怪守護神》的最後一話見到廣告,因此好奇地看了這部同由「零重力社(Zero-G)」所製作的第 1 話。呃……跳水男孩們的青春奮鬥史,腐味散出來了……
 
20. 《Knights and Magic》︰雖然這又是一部「現實世界的宅男,死後轉生到異世界」的套路,不過跟前述的《帶手機到異世界》那種外掛&後宮的風格不同,比較像是先前的《幼女戰記》一樣,著重在主角在新環境的奮鬥過程。男主角在異世界是「小正太」,藉由他在現實世界的程式編寫的概念,在新世界中終於實現他的「男子漢的浪漫」︰駕駛大型機器人的夢想。這部 8-bit 製作的輕改作品,我應該會追。

21. 泡麵番的《野良和皇女和野貓之心》、《裙子下是野獸》、《馬猴燒酒︰雛邏輯》,看過一話之後感覺不出興趣。不追。
 
-
在吉翁體育學院的這怒濤般的工作壓力之下,我居然還看了這麼多作品。(實際上我還在追跨季番《Sakura Quest》、《重啟 Sagrada》和《Re: Creators》,以及在種花電信上補追上一季的《王室教師》和《有頂天2》。)真佩服我自己!

2017.7.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