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觀片小小感】2017 冬番大熱門的《動物朋友》

雖然晚了三個月,不過種花電信還是將這部 2017 首季的大熱門作品《動物朋友(けものフレンズ)》共 12 話完結的作品給播完了。
 
呃……正如我這枚歐吉桑不能批評《天線寶寶》裡出現的角色都是智障,因為那部作品是製作給學齡前的幼兒來觀看的。所以呢,針對這部《動物朋友》的動畫,我也不能批評它的「全 3D 動畫」水準作得超級爛,不能批評它的背景設定交待混亂,更不能批評它的故事進展完全莫名其妙,因為這完全是一部「子供向」的動物園教育作品呀;我只能閉上嘴巴制止任何想要吐嘈的意圖。
 
不過我依舊認為,日本的聲優表現還是非常令人激賞,即使畫面上的角色表情和動作僵硬呆板和分鏡不能連戲,但當我閉起眼睛,還是能用耳朵完整地感受到主要角色們在關鍵情節上的各種情緒爆發。(←這是稱讚,絕不是吐嘈喲……)
 
回顧今年的冬番,我所喜歡的作品還是只有《馱目女神》和《幼女戰記》兩部,應該不會再添加新的名單了。
2017.6.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