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完結撒花】SEGA 的 TV 版動畫《鎖鏈戰記︰赫克瑟塔斯之閃》12 話

本季的種花電信有播放這部由電玩改編的作品《鎖鏈戰記︰赫克瑟塔斯之閃》,於是我也就每週固定觀看完這一季的 12 話劇情了。
 
一開始,我對這種「勇者打大魔王」的老套不太有興趣。但試著選看第一話時,就覺得劇情十分匪夷所思︰怎麼一開場就是勇者團隊開始圍攻大魔王(說好的從 level 1 開始練起呢……)?接下來,勇者們居然還打輸、夾著尾巴逃掉了(丟臉……)?更誇張的是,劇情進行到中段,勇者的領袖(不是溜冰的那位……)「尤里」,居然還殺了老朋友而跑去投靠到原力的鴨子面(Dark side of the force...)了???這是什麼奇怪的劇情呀,怎麼有人這樣寫故事的呀,於是便吸引我一路看到底。
 
然而,這畢竟是一部「正統的」勇者鬥魔王戲碼,最後幾話,編劇者就不再玩什麼翻轉把戲,老老實實地將「光明戰勝黑暗」的路子走完。來路不明的「第二主角(小正太)」在男主角變壞之後,後來也順利地把老大拉回來成為正義的味方,並用「同伴之間的羈絆」這項萬用法寶,團結早已四分五裂的討伐軍,終於在第二次進攻中擊敗大魔王——還讓大魔王臨死前,迴光返照變成好人懺悔與救人。因此,勇者們從頭一直悶到全劇之尾,熬到最後終於有五分鐘的時間可以愉快地玩「愉快的夥伴日常」。
 
我在想,典型的「勇者鬥魔王」戲碼已經演過太多、大家看膩了。既然這不是搞笑番,也必須遵從遊戲原作的世界觀;所以編劇乾脆從一開始便不斷地用「虐主角」這種邪門外道的奇招,來招攬喜歡對幻想故事吐嘈的觀眾(像我)的注意。
 
在畫面方面,這部作品的作畫精緻度非常之高,看來是砸了大錢下去的作品,跟日昇有得比。不知光靠動畫的銷售量是否能回收成本?但對本錢雄厚的 SEGA 而言,將動畫當成一段長達六小時的宣傳片,或許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吧。
2017.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