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完結撒花】節操社的《劍姬神聖譚》

今年春番當中,節操社也推出了兩部作品——不過或許我和這家公司的頻率不合吧,和《愛莉絲與藏六》一樣,這部全 12 話的《劍姬神聖譚》,我同樣在與嗑睡蟲奮鬥之中追完了。
 
《劍姬》作為《在地下城尋找邂逅》的外傳,原本我認為應該像節操社當年作過的《某魔法/某科學/某一方通行》一樣,也就是「外傳」裡偶爾會有「本傳」的人物出來客串一下,但「外傳」本身仍有其獨立存在的地位才是。然而,這部《劍姬》裡的編劇方式並不遵從這個邏輯;我可以肯定地說,《劍姬》只是附屬在本傳底下的一個可憐的小小媳婦,根本不能獨立成戲的呀。
 
如宣傳上所說的,本作是以這個世界中的女劍士「劍姬艾絲」作為主角。所以這部作品,理當從她的角度出發;具體而言,就該將重點放在她所屬的團體(洛基眷族)才是。不過,《劍姬》的故事卻有一大半的時間,故事線竟然還是繞著本傳的男主角轉,好像沒了松岡禎丞,女主角就不曉得要幹嘛才好——即使最後她們團隊的地下城 Boss 大戰,完全不在場的松岡禎丞竟然還是他們的精神導師。而且更麻煩的是,本傳那隻會走路的費洛蒙男主,在這部外傳裡的出現都是「沒頭沒腦地來,沒頭沒腦地走」。總的來說,只看本傳不看外傳,基本上觀眾不會感到問題(喜歡與否姑且不論);但只看這部外傳、而未看過本傳,只會讓觀眾一臉丈二金剛不知所云。
 
無論如何,我對這部作品的觀注,應該到此為止了吧。完結撒花。
2017.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