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完結撒花】《辣妹與我的第一次》

剛結束的這部《辣妹與我的第一次(はじめてのギャル)》共 10 話,毫無疑問是部「福利番」,屬於高中男生後宮系的作品。這部作品我最後並沒有棄番,而是老老實實地(用 1.5X)看到完結了。
 
《辣妹》的爆笑點只在一開場。毫無特色的男主角,在幾位損友的慫恿之下去向班上的辣妹(Gal)告白;但男主角的作法是「下跪叩頭/土下座」,請求女主角和他交往,最後居然成功了!
  
然而接下來的劇情就顯得相當「乏力」了。後來的情節,大體上就是「誠心善良的男主角 x 清純專一的 Gal」的戀愛喜劇,順便再送上些福利給(男性)觀眾罷了。我一直期望能有如同開場時的強大的笑點或爆點,但最後卻完全不出意料之外的結束了。雖然我並沒有偏見,認為「高ギャル」一定要像碧池,但在這部戲中女主角的個性塑造,僅僅符合了戲劇中宅男的單向偏見︰除了外在要有火辣身材和漂亮臉蛋,內在更要集傳統少女優點於一身。若有這樣的個性,為何還要在倭國這麼專一化的社會風氣中,刻意去當個引人注目的ギャル呢?這是我認為女主角塑造過於「平板」的硬傷。
 
這部作品的作畫品質僅算「普通」,有空可以(用 1.5X)看看。
 
完結撒花。
2017.9.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