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觀片小感】歡樂片《雷神索爾3》

由於很久沒機會上戲院,所以好萊塢新推出的院線片,我都在事後才找來看。這部在去年(2017)十月底上映的 MPAA 強檔片《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今天才總算見識到。由於我沒看過第二集,只記得第一集主軸是「英雄落難」,感覺非常沈悶。不過這第三集出乎我意料之外,好像所有角色都可以搞笑,十分歡樂的片子。諸神黃昏(Ragnarok)不僅不是世界末日,還是讓主角打敗大壞蛋(憑空冒出的老姊)的逆轉關鍵。
 
雖然我對「漫威宇宙」沒什麼研究,有多少看多少。不過 Marvel 確實有努力地想要隨時代改變,不斷地將古典的英雄們重新翻修,並整合成一個更加龐大的故事。像這部《索爾3》,開場沒多久「奇異博士」就主動跑來客串搞笑,「黑寡婦」則是出現在太空船的某段記錄影片中;而中場開始蹦出了「綠巨人浩克」,並且和主角一起冒險,更令我覺得不可思議——原來漫威宇宙的新創作世界,還可以這樣編的呀?!
 
應該是《索爾1》的壞蛋角色「洛基」令人印象太深刻了,於是這部《索爾3》當中,主角的父子情、姊弟情、友情、愛情(本片無)的感情故事線中,只有他與弟弟洛基的「兄弟情」著墨最多,而且都以輕鬆愉快的吐嘈搞笑形式來表現;當然,主角索爾的個性也與第一集那幅「苦大仇深」完全不同,插科打諢樣樣來。由觀眾的反應來重新編寫角色個性,也算是合乎時代脈動的作法吧。
 
很歡樂的片子,值得一看。
 
#原本以為最後主角要帶領人民ToBoldyGoWhereNoOneHasGoneBefore
#結果好像又要為續集作準備 #漫威把電影當電視劇來演
2018.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