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一月新番】《京紫.12話》

又是烏七麻黑的一話,不抓圖了。
 
關於這部引起各種吹與黑的作品,我對兩方的觀點都願意採納與接受。雖然不可能吹捧(因為我的心老早已獻給《南極》了),但在某些比較硬核的部分,我怎樣都很難降低自己的標準而接受。
 
與 8、9 兩話一樣,12 話又回歸了戰鬥篇。背景大概是說,大陸上的兩方陣營即將和談,因此某方高官將派遣使者到另一方簽和約。女主角先前飼主的哥哥接下了「火車送使者」的護衛工作,但反派(主戰派)則要千方百計加以破壞,因此反派帶一群摸黑成功上了火車,打算暗殺使者……
 
我一直都很 Nice 的,所以我不會質疑為何寥寥幾個壞人,在整個國家級的陸軍與海軍的戒護之下,這麼輕易地就潛入到這部火車裡(相較之下,前一話的主戰派壞人的「佔山為王」是十分合理的,因為土豪級的丘八們確實能輕易地成為山賊……)。但若以這段故事雙方的任務而言,只要能夠潛入到火車,反派就已經嬴了,因為他們是要搞破壞,隨便丟顆炸彈就 Stage Clear 了。
 
很顯然地,編寫這段故事的,念玆在玆的只有「讓女主角和飼主的哥哥起衝突」以及「讓女主角和反戰派頭目起衝突」二事,但他們又不知如何讓這些場景合理地搬上來,於是便出現了︰
 
1. 敵人已經成功侵入行駛中的火車了,飼主哥哥還在罵女主角先前害死他的弟弟——女主角的戰力很強大,你就不能等任務結束之後再欺負自己手邊的「道具」嗎?
 
2. 當反派已經將陸軍海軍的護衛雜魚們都割得差不多時,頭目居然還要帶一群人爬到火車頂上移動到別的車廂去,於是就剛好與來阻攔的女主角面對面「閒聊」一陣——總而言之,不過就是想耍帥嘛。
 
常常覺得,本劇只要描寫戰鬥武戲的部分,好像只剩國中生的等級……
2018.3.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