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完結撒花】銀鏈社《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12 話完結

這是一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作品(負面的意義)。前不久有部《帶著智慧型手機闖盪異世界》,我看了一話便決定棄番。而今年一月番中的這部輕改作品《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デスマーチからはじまる異世界狂想曲)》,我在觀看第 1 話時覺得不錯,再加上種花電信每週更新(免去上網看片的麻煩),於是就這麼樣地連續追了三個月,到今早的第 12 話完結。不禁想說︰「我究竟看了什麼?!」
 
雖然都是「異世界穿越」的劇碼,但本片的開場很算有意思。第一話有很長的時間交待了男主角在現實世界的「社畜奮鬥」過程,將遊戲製作公司中程式猿的「爆肝工作」給描述清楚;其後他在公司睡了一覺之後便穿越到了自己撰寫的「異世界遊戲」中,藉由他對該世界的認知,很快地在這個世界中取得了超高等級的地位。我覺得本作特別的地方,還是主角與現實知識的連結部分。
 
但接下來的故事就變得很平淡無奇了。因為主角太強大,所以他在這個奇幻的世界中幾乎無敵,任何眼前的人事物的情報與地圖,只要一個念頭便可以如同 AR 般在眼前清楚地顯示。他在異世界的生活,正如大型 MMORPG 中的玩家一樣,只要進行過某種動作便可以永遠習得該項技能,還有各種使用者介面(UI)可以隨時呼叫出來選擇要調高或降低某技能點數。本作既然是以服務宅男作為基調,因此他的輕鬆愉快冒險之中,也不斷地「累積」後宮數量,讓各色各樣的女孩子陪伴在身邊。除了開場之外,或許只剩下「悠木碧」(某公主淪為奴隸、再成為男主角後宮之一)剛出場時,交待了她也是從現實世界的日本「轉生」過來的情節,令我打起精神關注,其餘的觀賞過程,就像是看男主角進行「悠閒的異世界之旅」一樣,沒有大魔王需要消滅、沒有世界需要拯救、沒有十萬火急要去解決的問題,就是四處晃晃的郊遊美食,偶爾來一場虐爆雜魚怪物的娛樂……
 
就本片的製作水準而言,銀鏈社的畫質還算在中等以上(至少比同季雙開的另一部《三顆星》好多了),但故事呢……聽說大沼心已經「化腐朽為神奇」,將原作輕小說裡那堆冗長的「遊戲系統訊息」,以動畫畫面上那種簡潔高科技風的 UI 來呈現——但這也只是減少原作的一項缺點,完全「救」不了原始故事中的「貧乏」。還有一點十分特別的,本作的片頭主題是我近年來聽過最難聽的歌曲(沒有之一……)。
 
悠哉旅遊與後宮片,網路輕小說的典型作品。完結撒花。
 
#銀鏈社似乎都弄不到什麼好作品
#中文標題的確很吸睛
2018.3.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