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完結撒花】重百合口味的《Citrus》

本季有部在一開播就「嚇」到大家的作品︰超重口味的《Citrus ~柑橘味香氣~》。故事是講兩個個性完全不同的單親 JK,由於父母再婚的緣故,而成了在一起生活的姊妹,然後……就發展出了重百合女女戀的主題來了。本劇在中文網路圈當中,因而新造出了「橘里橘氣」、「大橘已定」之類的詞彙。
 
要我自己說來,我個人比較欣賞前面三話與第六話的劇情,也就是描述兩位主角各自原來的家庭衝擊,非常有意思。主角之一的姊姊(柚子)是所謂的「コギャル(高中 Gal)」,裝扮流行、不拘小節,在與超級規矩認真的妹妹(芽衣)一起過著學校與家庭生活之後,姊姊為了妹妹,不斷地去衝撞壓迫她的體制,用各種奇怪搞鬼的方式來「解放」妹妹,妹妹也因此若有似無地回應著姊姊的感情。
 
至於其它部分的故事情節,就讓我覺得像是肥皀劇的情節了︰因為有個外來者(也是女生)介入姊妹其中一方,使得另一方因為誤會而造成彆扭,但經過一番「真愛無敵」的風波之後,兩姊妹又相吻和好(本劇中的女女相吻鏡頭超多……)。在我看來,這種編劇的公式似乎與「少年格鬥漫畫」雷同︰無論該對手先前是如何地卑鄙惡劣強取豪奪,一當主角發揮光芒擊敗對手之後,這位對手便成了主角最忠誠的朋友。
 
我對重百合的故事接觸不多,這部 12 話的動畫算是令我首度見識到這方面的創作內容。
 
完結撒花。
 
#本作的路人愛用3D模型非常值得期待未來趨勢
2018.3.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