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一月新番】《庫洛魔法使.透明牌篇》

一開始就是餵了大家滿滿的狗糧呀……
 
猶記當年,新番資源稀少的年代,我記得自己是在華視看完全套 TV 版的《美少女戰士》和《庫洛魔法使》(有雙語);後來小兒上幼稚園,我又陪著他在 Momo 台上再看一遍《庫洛魔法使》(國語配音版)。雖然我從來不算是 CLAMP 的粉,但十年之後再見到新番,還是感慨時間過得真快。小正太出現時的所響起的背景音樂……這是在服務老觀眾吧,拿當年的 OP 來用。
 
正如昨天所說的,這種現實的日常番,「行動電話」變成評判創作時間的最好指標之一——女主角已經用划螢幕的方式在與對方交談了。而我比較好奇的,是當年只有那位超有錢的女主角買得起 V8 作為影像錄攝;但在智慧型手機出現的今天,大道寺提 V8 的畫面,是否也該作些變更了?
 
PS. 原來「摩可那阿巴巴」改名縮短成了「摩可那」了。我後知後覺。
201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