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完結撒花】《寶石商人理察的謎鑑定》全 12 話

本季的《寶石商人理察的謎鑑定(宝石商リチャード氏の謎鑑定)》是小說改編的作品。一開始我覺得是腐片,後來見到劇中男主角有位心儀的女孩子、覺得我是多心且誤會了,但到最後的劇情……我認定這真的是部「輕」腐片。
 
《寶石商人理察的謎鑑定》和先前那部《京都寺町三条商店街的福爾摩斯》的架構雷同。一位主角在因緣際會之下,遇見了某個工藝品的超強專業鑑定師,在這個工作場景中,除了介紹到他們所鑑定的工藝品之外,不僅帶出了每位委託者背後各自的故事之外,也同時解明了各個主要人物自身心中所存在的問題。
 
總體來說,這是部以劇情為導向的作品,作畫所需的要求普通;算是可以輕輕鬆鬆觀看的作品吧。而相較之下,雖然我在生理上排斥基腐之味,但這部《寶石謎鑑定》無論在原作故事或動畫製作上,仍然是優於那部《京都福爾摩斯》。主要的原因,是在於本片沒有《京都福爾摩斯》那種囂張得一點都不真實的「大魔王」(偽造古董居然還敢大剌剌地跟主角對戰?),而是放在理察/櫻井考弘的家族遺產爭奪的矛盾作為「勇者打魔王」的高潮。而且這部作品中的主要人物都是大學生以上的青年人士,比起時下流行的 JK 統治的天下,《寶石謎鑑定》讓人覺得更有意思多了。
 
完結撒花。
 
#雖然我大多忘了各種寶石的來歷 #只記得考哥愛吃布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