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完結撒花】《成群結伴!西頓學園》12 話完結

看這部作品時,我的心中常常會不經意地「飄」到另一部有點相似的番組,但觀感卻完全不同。我實在搞不懂先前那部《禽獸朋友》究竟有什麼好看之處,不過就是一部幼教片,搞得眾網友們「愛烏即烏,恨烏即烏」,把欺負《禽獸朋友》監督的邪惡企業幹譙了一整年。就我自己的觀點,這部「獸娘番」的《成群結伴!西頓學園(群れなせ!シートン学園)》還比較符合我的個人口味。
 
《成群結伴》是漫改作品,故事背景屬於幻想式的世界,各種不同的動物聚集在一起,過著熱熱鬧鬧的校園生活。身為高中新生的男主角是「人類」,他十分討厭其他動物(所以稱呼其他動物時都不直接叫名,多是叫「『クソ』- 某動物」……),卻為了幫助女主角(狼)而加入了她的群落,並且以學校新成立的「料理社」為他們的活動據點。
 
若以「知識性」而言,本片的含量十分充足。每當遇上麻煩與衝突時,男主角總是能從他對動物的豐富知識來順利地解決問題——甚至還比該動物本身更懂。比如在一開始第 1 話的後半,我才曉得「斑馬」的生物關係上,是更接於於「驢」而非「馬」的物種。至於無尾熊愛吃 Feces,樹懶很容易掛掉,長頸鹿愛搞男同基情,雌鬣狗有巨大的 Penis,白鯨用腦內脂肪組織唱歌……這些動物界的新知,都在瘋狂熱鬧的劇情之下展現出來。
 
寓教於樂,非常值得一看的好作品。完結撒花。
 
#片尾曲是女主角的角色歌十分有趣
#只要有好劇本則五組的製作值得信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