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觀片小感】《神力女超人1984》

將看片金用來訂閱這部去年上映的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以續集電影而言,我覺得應該還算是合格的吧。但整體而言,問題多多。

1. 我一開始還猜不出 Captain Kirk 要怎麼在第一集故事時間的60年後再度回歸,結果居然是「借屍還魂」……呃,嚴格說來,連被借來的身體都還是原本活著的人。難怪網友 楊文里 會評論說,女主角「把剛認識五分鐘的陌生人抓來性侵」了,以第三者的眼光來看,的確如此。

2. 這部電影的主軸,是「許願」的代價。雖然這個設定很常見,但我總覺得本片的收尾太沒說服力了:只要口頭說一句話就可以取消。更不合邏輯的,還是美蘇兩國核子彈都已經射出,POTUS一句取消,在半空中的飛彈立刻消失?道具的功能設定不夠自洽嚴謹。

3. 女主角的黃金聖衣,一開始先說防禦力有多麼地強大。但到最後決戰,沒幾下就被豹女拆到沒剩幾片完整的。這套聖甲胄的設定太糟糕了呀。

4. 最終的大魔王,因為出於對兒子的愛便幡然悔悟,什麼代價都沒付出,就以一個健康之身跑去跟小男孩擁抱。我知道好萊塢的「親情/ 愛情」是萬用的安全牌,但大魔王這種塑造方式太過廉價了。

5. 由於整個世界最後已經天翻地覆、所有人與所有人對戰,但透過女主角幾句軟弱無力的話,便令全世界人類全都自願取消願望;這種劇情反而比上面所說的大魔王反悔更不像話。我覺得最有可能的是,編劇自己都不曉得要怎麼「回收」這個爛攤子了。

6. 記得金凱瑞有部扮演上帝的片子有描寫到,當社會上每個人的願望都實現時,結果一定是糟糕混亂。本片大概也是走這方式。不過《Bruce Almighty》是全能上帝親自出手的喜劇,最後將世界給「還原」是劇內自洽的;但本片的調性可不是搞笑片吶,世界等級的暴動之後還能祥和過耶誕、開心丟雪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