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觀片小感】吉成曜的《小魔女學園》TV 版全 25 話

相較於英狤猁國的風格,我可能還是比較吃得下日本國的編劇吧。《予你跋倒(Harry Potter)》全套放在書架上超過十年卻只看完第一冊,但這部在 2017 一月開始上映的《小魔女學園》我卻在這一個月內補追完畢。
 
由於前一陣子蠻喜歡《BNA》這部四月番作品,衝著導演吉成曜的名氣,回過頭來補《小魔女學園(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有點像是看膩了「漂漂亮亮的偶像男女在唸台詞」的戲,所以我最近又開始想要回歸「動畫」這種戲劇表現的初心——角色是會動的。而板機社(Trigger)吉成曜的這兩部作品,確實滿足了我在這方面的需求。
 
《小魔女學園》的故事很單純,其實差不多就是日本動畫中常見的「校園番」,只不過是用「魔法學校的學生」作為其外在包裝。《小魔女》的主角「亞津子(Akko)」因為小時候看了魔女的精彩表現,於是立志成為魔女;後來她終於進入了位在英國一座培養魔女的「新月學校(Luna Nova)」就讀,但她的魔法才能特別糟糕,不過個性卻超有自信又愛橫衝直撞。她在認識了一堆好朋友與鬧出許多笑點出糗之後,也一步步地逐漸成長,並收集到七個「言葉」,成功地解決了世間的危機……
 
以故事來說,網友們大多用「子供向」來評論這部片子。但我卻覺得「子供向」、「青少年向」或「成人向」,在某些方面的區別並不大。因為我看這部作品,是要享受它所帶來的「動感」。正如前面所說的,這些年來日本商業動畫界雖然一直不斷地在追求進步,但在「『動』畫」的表現卻令人感到有些停滯。而吉成曜的《小魔女學園》,在這方面所下的工夫,確實比一大堆「魔法學校的 JK 們賣萌」,在作畫與故事表現上有更高的水準。
 
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女主角的個性不怎麼討喜和BNA一模一樣 #但其他的幾個重要角色都描寫得很不錯
#兩組OPED都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