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

【觀片小小感】《綠光戰警》

我第一次知道《綠燈俠》,好像是在那部影集《The Big Bang Theory》中的宅男 Sheldon 的妄想中。趁元旦假期,補了這部近九年前的好萊塢電影。

1. 看來綠燈俠的能力很強大,只要將戒指充好電,任何想像出來的物品都能實質化。一開始,我以為主角的限制會跟超人力霸王一樣一一需要充電,結果這個設定好像一點也沒啥大不了,頂多在朋友面前無法耍帥而已。

2. 前半段鋪陳比較無聊。打架的戲密度太低。我覺得比較好玩的,是男主角創造出奇怪道具解決問題的方式(比如他為了拯救墜落的直升機,幫它加上輪子並無中生有讓直升機在大型軌道繞行繞到沒力停下,對應片子開頭主角在姪子房裡的小玩具…)。但大部份的戰鬥,綠燈俠還是硬槓,遜色不少。

3. 既然設定女主角是新接任的企業總裁,故事竟然卻讓她成天穿露出度甚高的晚禮服。服務男性觀眾嗎?

4. 我覺得這種超人打架的故事,不用增加太多旁枝;像那位宅男科學家,反正就是個邪惡的壞蛋爪牙。刻意讓他吃鱉(因長相猥瑣而自悲追不到辣妹,有機會解剖外星人卻是靠爸,感染成為怪物並燒死參議員老爸…),只讓我覺得破壞節奏並在道德上有了瑕疵。

5. 在大決戰完成的 Happy Ending 之後,導師墮落,戴上邪惡力量的戒指,顯得有點莫明其妙。我們當然曉得,這是為了拍續集而作預告。不過聽說本片賣得不好,應該跟二代蜘蛛人一樣爛尾了。

5. 並沒像演員 Ryan Reynolds 講得那麼難看。完全就是典型的美國超人英雄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