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完結撒花】《GIBIATE 獵魔武士》全 12 話

 這是「國產動漫」吧?有時會覺得本片的製作人青木良,應該是個很有「勇氣」的人︰有超級的膽量,竟將這種作品拿來公開播放。七月番中除了《忍者收藏》的「學生動畫」值得拿第一之外,我認為就屬這部《Gibiate》的倒數排名居於第二了。

《Gibiate》推出前的特別宣傳片中,是推出了老前輩「天野喜孝」擔任角色原案當成賣點——姑且不論天野式的風格有沒有辦法作成動畫,反正這個訊息是傳達給動畫迷了。開播之後,整部作品的表現呢……只能以「悲劇」來概括。故事、設定、作畫、分鏡、特效、CG、音響,幾乎找不到什麼值得肯定的地方。在觀看本片的過程中,我大部分的時間都無法將情緒放在戲裡,而是克制不住地在思考戲外的事︰如果這個企畫案交到我的手上,我在這個部分應該要怎麼製作表現才會比較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故事中負責研發怪獸病毒疫苗的博士,配音員是那位大名頂頂的「夏亞.阿茲納布爾」。這位老前輩那種「超級用力」的講話聲音,放在現今流行的動畫配音當中,聽來也有些「格格不入」之感。這跟我前不久重聽《風之谷》的島本須美一樣,我的耳朵已經被今天的氣氛給「污染」了……
完結打疫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