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完結撒花】《發條精靈戰記》

今天又將夏季番組中的《發條精靈戰記》13 話給看完了。
 
原本由於人設「太醜」的關係,讓我在七月初對本片沒有任何觀看的欲望;但後來開始瞭解這部片子之後,我卻又因為人設「太漂亮」而對本片產生很大的不悅(←這傢伙真難搞……)。這一切,都是「媽的好死(MADHOUSE)」這家公司的壞習慣所致;正如當年我看《寄生獸》時所發現的情況一樣,「媽的好死」一向不想乖乖地遵守原始創作︰反正製作單位認為他們比較強、考慮比較周到(其實應該是他們的製作水準,在倭國眾多超強的單位相較之下,是比較次一等級的。),所以可以完全無視原作的設定。
 
本動畫的人設問題,就是配角全都弄成一副厚厚的「香腸嘴」,所以讓人看一眼就覺得討厭。但本作的監督卻又認為,男主角不能長得太醜,於是便弄成了典型的帥哥造型。偏偏我在看過遵照原作的漫畫版之後發現,男主角是個「長得不起眼的傢伙」。若按初代鋼蛋的木馬三位男性駕駛員來作比擬,《發條精靈戰記》的男主角,不是熱血帥哥的「安室」、也不是矮小認真的「隼人」,而是那位長相猥瑣、態度懶散的「凱.西登」才對。所以本片《發條精靈戰記》,應該類似於「凱.西登的盲棋大博奕」才比較符合原始的設定才對。
 
無論如何,我還是靠著動畫這項媒體,才算是認識了這部有趣的片子。值得一看。但……媽的好死的製作,一向都是大爆死的銷量,我猜不會有二期。接下來的「敗戰興國」故事如何進行,就只能看漫畫與小說了。
2016.1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